武士埴轮

6世纪,陶器,日本, 古坟时代(300-592),62.44

埴轮是日本古坟时代的一种中空陶制的殉葬品。如图所示,埴轮并不和死者一起埋在地下,而是被摆放在古墓周边的空地上。
古墓上的埴轮 © photolibrary.jp

NARRATOR: 主厨杨文(Rachel Yang)。

RACHEL YANG: 这名武士戴着头盔,好像身穿裙甲,全副武装。你也可以看到他冷淡的面部表情,显得非常严肃,应该是身负使命。

NARRATOR: 然而,到底是何种使命并不明确。也没有文字记载说明这一点. 我们知道的是,它曾与其他埴轮一起被人放置在古坟周边上;埴轮在日语中是“粘土圆柱” 的意思。

RACHEL YANG 我清楚地记得,每逢感恩节或祖父母的忌日,我们都会去他们的坟前祭拜。棺材之外建的坟堆总显得那么大,每次看都很惊人。我认为这样做是为了给逝去的亲人盖一座房子,并在屋外安排个守卫。

NARRATOR: 杨文(Rachel Yang)在 15 岁之前一直生活在韩国。她通过扫墓,逐渐了解祖辈的故事。

RACHEL YANG: 我不太记得他们是谁,尤其是我的外公,因为他在我出生之前就去世了。这些纪念日,对我们来说是个了解他的机会。我的妈妈总是会让我们在姨妈们旁边坐下,全家人一起分享外公生前的故事。有机会能让大家谈论和聆听祖先们的故事,并在脑海中想像他们的样子,是非常特别的。

© Seattle Art Museum
返回地图